•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学调研 >正文

【以案说法】浏览新闻动坏心思 勒索钱财触犯刑律

时间:2019-06-25 08:35 作者: 王勇 彭宁宁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偏偏有人爱财不走正道。近日,爱财不走正道的南某父子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被移送合阳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案情回顾

2018年6月,家住临渭区的南某在网上浏览新闻时,无意间看见合阳县某村扶贫搞形式主义的帖子,随后便安排其次子南某某前往该村核实是否有文化石一事,南某某随后去该村见到了文化石并进行了拍照,后携带文化石照片前往该村的镇政府,假借某媒体记者名义,以文化石与村子实际情况不符为由语言要挟该镇党委书记到渭南市见其“领导”南某。几天后该镇党委书记被迫去渭南市见到了南某,南某以文化石与国家扶贫政策不符,是严重的形式主义并坚持要曝光此事为由向该镇党委书记索要5万元。后南某要求该镇党委书记给其2万元便不再曝光此事。迫于压力该镇将2万元汇给南某。


检察官提示

近年来,借记者身份利用媒体曝光为由勒索钱财案件频繁发生,遇到此类案件要及时报警,提高法律意识,只有这样,才能有力地打击犯罪分子的违法行为。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