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图)

时间:2018-12-24 08:33 作者: 通讯员 张雅菊 赵红丽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雅菊 赵红丽)近日,从渭南市司法局获悉,大荔县司法局被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授予2018年度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大荔县司法局紧紧牢抓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建设机遇,在学习 “枫桥经验”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人民调解宣传工作,积极宣传人民调解贴近群众、便民利民、方便快捷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扩大人民调解的影响力和知晓率,潜移默化中使群众树立“调解优先”的理念,并将人民调解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首选,让法治深入人心。2018年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共排查矛盾纠纷3460件、调处3297件,成功率达96%以上,协助陕西电视台拍摄《帮忙有一套》电视栏目12期,拍摄以人民调解为题材的百家碎戏3期,小品2部,其中,小品《审鸡》参演全省人民调解员技能大赛,获好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