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喜获两项殊荣(图)

时间:2018-02-24 09:23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建军)2月23日,从大荔县2018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暨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大荔县司法局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2017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这是该局继2017年荣获“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示范县”、 “全省法律援助质量评查优秀单位” ,全市“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优秀组织奖、 “文明生活 与法同行”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电视文艺类二等奖之后的又两项殊荣。

2017年,大荔县司法局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一是普法依法治理成效凸显。高点起步、高规格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夯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让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变独唱为大合唱,使软指标成硬任务;公益普法常态化,《普法园地》、《小小故事讲国法》、《法治碎戏》等电视节目定期录制播放,同州广场LED屏公益普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更新及时;“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文明生活 与法同行”征文和“谁执法谁普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如火如荼,人人竟与。二是人民调解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双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在县委信访接待大厅设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有效化解纠纷、引导诉讼;组织参与省电视台《帮忙有一套》节目录制,讲调解故事,传大荔声音。三是社区矫正“大荔经验”锦上添花。网上追铺社区矫正脱管人员全省开先河,填补了撤销缓刑(假释)后交付执行工作空白;全市政法系统代表团观摩大荔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联合执法、“五化一保障”获好评。四是公共法律服务实现开门红。大荔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成使用;公证改革有序推进,运行机制不断优化,公证数质量连年攀升;在信访局设立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访前律师问诊”、依法分类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律师值班制度化;298个村(社区)设立了法律服务便民联系点,112个贫困村法律顾问全覆盖, “一村一法律顾问”助力精准扶贫,让群众更多地享受到法治阳光;法律援助力度不断加大,受理援助事项300余件,让社会弱势群体对公平正义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真情帮扶困难群众,包联贫困村旧貌焕新颜,贫困群众在脱贫路上走得更加坚实。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