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时间:2018-01-09 08:30 作者: 通讯员刘海滨李晓艳记者惠晓翠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月4日,家住大荔县的李女士被“淘宝客服”所骗,血汗钱28000元不翼而飞,大荔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快速行动将被骗的28000元悉数追回。

4日下午6时许,李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向民警反映她的被骗经历。原来,半个小时前,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男子打来的电话,告诉她半个月前她所网购的毛衣有质量问题,厂家出于信誉要收回并作退款处理,给予她双倍赔偿。李女士之前买的毛衣质量方面确实有问题,她便询问对方如何办理退款手续。对方要求李女士添加他的微信,然后,发来一个退款“链接”。李女士按照“客服”指引点击打开“链接”后,将自己的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和取款密码全部输入。不料刚刚操作完毕,她的手机短信就提示银行卡里的28000元被全部转走。 

接警后,东关派出所刑警中队民警火速展开调查,几番周折终于发现被骗现金转入到一家网络贷款公司。民警迅速与该公司“客服”取得联系,了解到骗子以李女士名义在网上办理贷款,将28000元交了担保金。查明真相后,民警向网络贷款公司客服人员说明情况,明确告知这是一起网络诈骗案。28000元的担保金是骗子作案所得,当晚,办案民警通过对李女士手机进行实名验证,在网络贷款公司配合下将这笔贷款业务予以冻结,将被骗现金打回李女士银行卡上。 

看到被骗走的钱被追回,李女士十分感动。1月5日,她特意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公安民警“敬业奉献,为民解忧!”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