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那些道不尽的暖心警事

时间:2024-02-23 09:26 来源:大荔公安

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时刻

总有一抹藏蓝身影相伴

道不尽的暖心警事

故事虽短

结局很暖

2月20日17时许,冯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辖区贺家洼村路口处有一位老人迷路,疑似走失。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简单交流后,发现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无法获得其姓名、住址,身上也未携带手机、身份证等物品。由于天气寒冷,且老人神志不清,沟通困难,民警通过询问本人、走访群众、查询系统,均无法确认其身份,为保障老人安全,民警便将其先安顿在大荔县救助管理站,随后将继续帮老人寻找家人。

2月20日11时许,许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有一老人疑似走失,需要帮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先将老人扶上车,买来水和食物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份以及家人联系方式,但老人无法表述清楚。民警见状,只好将老人先带回派出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小时的查找,民警终于查询到老人是官池镇拜家村人,立即和其家属取得联系,在确认地址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到官池镇拜家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其家人汇合。

2月21日,许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上吕村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独自徘徊,行为异常,疑似走失,民警便上前与老人进行沟通,发现其言语模糊,无法准确提供家庭住址和家属信息。鉴于天气十分寒冷,老人穿着单薄,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所内,为其提供食物、开水等充饥驱寒。后经民警耐心询问,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提取到了有效信息,经多方查找,民警成功联系到老人家属,并将其安全送回家。

警方提醒: 应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外出,确保老人在家人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同时可为其准备写有联系电话、家庭地址的卡片或手环,同时,家人应该以便条或信息卡等方式注明老人基本情况与家人的联系方式,让老人随身携带,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