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以案促改”筑防线 警钟长鸣守初心 大荔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2-25 09:00 来源:大荔公安

按照县公安局春训活动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纪律作风,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根基。2月22日晚,大荔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各室所队负责人、民辅警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王小江通报了2023年以来部省通报的民辅警违法违纪相关案例,要求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为镜,认识上再深化、思想上再警醒、作风上再规范,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筑牢从严治警、廉洁奉公这道防线,大力营造清风正气的警营生态。

会议指出,一要学深悟透,知敬畏守底线。各单位要按照春训学习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警规警纪、内务条令内容,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做到深学细悟,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根基。二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各单位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精准督重点工作落实、精细督执法活动规范、靶向督纪律作风提升,既要当好“啄木鸟”,又要当好“护林员”,既精准“查病”,又推动“治已病、防未病”,让问题隐患止于未发。三要强化管理,坚决清除隐患。全面排查清除队伍管理潜在隐患、漏洞,早发现、早消除,要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做实“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强化民辅警自律意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组织民辅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堤溃“失守者”》。民辅警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强化自我净化能力,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立足本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