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注意!微信重要提醒!

时间:2024-01-29 09:24 来源:新华网

收到可疑文件,

可以直接打开吗?

答案是:要谨慎!

当电脑上接到这类消息,“打开、解压、启动”这种一条龙流水化作业,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的下意识操作,风险也藏在其中。

最近,有不法分子利用钓鱼网页、即时通讯工具等方式“投毒”,大范围传播带有木马病毒程序的文件压缩包。

一旦解压执行病毒程序,不法分子就有可能远程操控电脑,包括但不限于诱导受害人的好友进行虚假的刷单、赌博、投资等,甚至有的病毒还会常驻在电脑内,收集用户密码、浏览记录等敏感信息。

这种压缩包,

一旦解压轻则自身信息泄露,

重则微信好友也被骗得人财两空。

要做到防范于未然,

这两点得记牢

↓↓↓

可疑文件要注意

带有木马病毒的文件压缩包常见的名称包括:“税务补贴服务端.EXE”“参考图.zip”“公司资料.rar”等;尤其需要注意压缩包内伪装成文件的程序。

系统提示要重视

针对此类可能存在木马病毒风险的文件,微信平台也会对用户做出安全提示,请大家在看到系统提示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必要时建议先退出微信,对电脑进行杀毒处理。

除了伪装成领导、同事或者财务、应聘者、采购员、客户等身份,不法分子还会以兼职的名义招聘“投毒手”。

如果大家遇到类似“添加商家好友,发送指定文件,200元一单”的兼职招聘,请立即拒绝!这样的兼职涉嫌帮信罪,不能做!

最后再跟老师家长提个醒:

可疑文件要小心,有害兼职速速离;电脑检测要定期,如遇病毒马上杀;好友借款要当心,验证真人再转账。

转发,提醒!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