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院长带头办难案 率先垂范提质效

时间:2023-06-15 08:57 来源:大荔法院

“现在开庭!”6月14日上午11时,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落声,由大荔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维强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230614172317_副本

该案系发回重审案件,案情较为复杂,开庭前,邓维强与合议庭成员仔细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对认定案件事实、发回重审原因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随后,组织原、被告交换证据并进行现场勘查。本案中原、被告未签订书面合同,距离施工时间久远,原告施工的工程造价难以确定,且双方当事人对实际装修的施工范围存在较大争议,矛盾尖锐。虽组织数次调解,但双方仍各抒己见,争执不下。后经原告申请,对案涉房屋装修的工程造价进行司法鉴定。

微信图片_20230614172328_副本

庭审前,邓维强与合议庭成员分析归纳争议焦点,细致制作庭审提纲,明确合议庭成员分工。庭审中,审判长邓维强精准把控庭审节奏,以娴熟的审判技巧和严谨的法律语言,有条不紊地引导双方当事人开展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庭审全过程规范严谨、节奏紧凑、公开透明。由于案情复杂,该案将于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今后,大荔法院将持续发挥院领导办案“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院领导办案常态化,带头办理疑难、重大、复杂案件,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