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严把“质效关” 确保“双过半”

时间:2023-06-07 08:51 来源:大荔法院

6月5日下午,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召开庭务会,贯彻落实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大荔法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严伟及速裁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大荔法院贯彻落实意见,对速裁庭5月各干警的结案数、平均审理天数等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1-5月速裁庭的法定审限结案率、民事案件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平均审理天数、民事案件调撤率等相关指标对照全市法院及本院审判质效情况进行了逐项分析、研判,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会议着重学习了《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限管理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的规定>的通知》,强调速裁庭所有干警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法律规定的审理期限,不得随意变更审理期限,确保在法定审执期限内依法及时结案,并严格遵守通知要求,对速裁案件程序的转换、扣审限的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明确的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上半年即将结束,速裁庭全体干警要团结协作、鼓足干劲,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双过半”。一是继续提高办案效率,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实现调撤率再提高,并对判决案件充分做好判后答疑工作;二是继续加大诉前调解力度,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将大多数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切实发挥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三是加大调研宣传力度,提升调研宣传水平,各干警要及时挖掘新闻素材,将宣传报道与审判工作、典型案例相结合,善于发现工作中群众关注的焦点案件、影响面较广的案件,切实发挥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在推动法院工作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为审判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