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剧团“搭台”法治“唱戏” 让普法宣传走“心”走“新”

时间:2023-04-22 09:39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全县群众的法治意识,4月20日,由大荔县司法局联合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大荔县剧团举办的大荔县“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治文艺巡演基层行活动在段家镇育红村火热开演。

微信图片_20230422093704

活动由剧团“搭台”法治“唱戏”的形式,将法治宣传与传统戏曲相融合,以“高台教化”的艺术表演形式,让经典传承,让普法入心。台上戏曲演员借古喻今,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接受法治教育。台下普法志愿者们为村民送去宪法、民法典、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材料和法治宣传品。表演间隙,段家司法所还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律师冯万成向群众生动、细致地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告诫群众特别是留守老人要提高警觉,勿贪小利,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现场掌声频频,高潮迭起,广大群众在欣赏经典戏曲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422093710

微信图片_20230422093713

微信图片_20230422093717

下一步大荔县司法局将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治文艺巡演基层行活动为平台,不断创新发展文艺普法模式,常态化开展法治文艺巡演,使普法宣传更“接地气”,服务群众更“聚人气”,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氛围更浓,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注入源源不断的法治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22093720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