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检察:“检察监督+行政监管” 守护群众用药安全

时间:2023-03-23 16:18 来源:大荔检察

为推进药品市场合规销售,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3月22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内多家零售药店开展药品安全监督活动。

7755f8c9b28f4b8dbaa49e5c25fe90cd_noop

检查组首先针对零售药店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药品、是否售卖过期药品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随后对药店“消”字号药品进行重点检查,通过查询药店进货台账及售卖明细掌握药店“消”字号药品基本情况,对照“检测样品详细信息及检出情况表”对药店内“消”字号售卖货架上的药品进行逐一排查,判断药店售卖药品是否合格。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察干警与卫健局工作人员现场向药店工作人员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督促药店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对药品合法销售进行再强调,增强药店合法经营意识。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民生利益无小事。下一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加强与县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将保障产品、药品质量安全作为服务民生的着力点,切实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及时排查“消”字号产品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消”字号产品市场,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