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大荔公安交警“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05 10:04 来源:平安大荔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为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大荔公安交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辖区交通安全实际,以零酒驾、一盔一带等作为宣传主题,通过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122”前夕,交管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快递、外卖及千亩红萝卜种植基地,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年画,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向重点人群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耐心地讲解乘车、步行等交通安全常识,劝导家人和身边的亲朋好友不酒驾、不超员、遵守交通信号灯,带动身边的人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大荔交警先后邀请各行各业录制“我为文明交通代言”宣传视频,参与人员分别以驾驶车辆、乘坐车辆、日常行走等交通参与形式为交通安全代言,发出文明守法、安全出行的倡议,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交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同时联合教育局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师生及家长普及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安全行”的宣传模式,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交管大队在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的同时,还利用新媒体矩阵为载体,以点带面,切实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实现线上宣传全覆盖,引导群众在日常的交通参与中,守法规知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启动仪式当日,大队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画500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给一万名重点驾驶员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为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守法 安全回家”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