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西城司法所——法律进小学 共同防治校园暴力

时间:2022-09-26 10:36 来源:法治大荔

为全面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9月23日,大荔县司法局西城司法所邀请“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陕西谏言律师事务所刘建阔律师走进大荔县菁华小学,与师生一起开展了一场“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主要对象是该校四、五、六年级学生,该年级段的学生正处于身心发育成长的关键时期,可塑性很强,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现场刘律师聚焦校园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从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预防以及突发事件、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进行法治宣讲,警示教育同学们要冷静处理日常交往中发生的矛盾,要学会克制和宽容,启发同学们用法律思维去想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宣传册、图书百余份。下一步,西城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养成尊法守法习惯,以法治之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