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大荔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图)

时间:2021-10-25 11:56 作者: 通讯员 贾淑倩 来源:大荔县委政法委

大荔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淑倩)10月22日,大荔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斗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阶段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大荔建设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大荔县委书记由建新出席并讲话。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晓鹏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县法院负责同志宣读《大荔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通报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潘宏伟宣读《大荔县平安建设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官池镇、县公安局、住建局、东城街道东大社区等部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由建新指出,要认清形势,把准定位,切实增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稳定环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始终要把扫黑除恶这个重担扛在肩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稳定、和谐的发展局面,为坚持“双轮驱动”,推动“三个率先”夯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由建新要求,要紧盯重点、关口前移,全力维护稳定社会环境,主动打好平安建设阵地战,营造良好的舆论和宣传氛围,把我们的工作体现在老百姓的家常,做到家喻户晓,保护人民群众的底线。要以专项行动促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持续对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优化服务强效能,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做到一体作战,当好政法工作的宣传员、当好政法政策的讲解员、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问题清单,落实问题台账,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工作的年初目标和既定任务。要继续打好信访维稳主动战,做好灾区群众情绪疏导工作,认真倾听受灾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讲解和思想疏导。要做好重点对象监测稳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化解信访问题。要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持久战,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维护治安稳定重中之重,突出“严厉打、严格管、严肃抓”,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由建新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工作,坚定“生产安全、生活安宁、社会安定”思想,构建统筹有力、联动高效的组织架构,把政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要构建环环相扣、层层压实的监督体制,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做好自身工作,履行好各自职责。同时,要构建全面覆盖、群防群治的平安大荔,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面发声,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测评方式,让百姓的口碑成为检验平安建设成效的标尺,以过硬成绩换来群众的安业、安居、安康、安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潘宏伟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11月8日,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卫斌深入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