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沙苑万亩水枣受青睐

时间:2021-08-16 09:51 来源:渭南日报

8月6日,大荔县苏村镇一眼望不到边的水枣林里,噼噼啪啪的打枣声和枣农的笑声,成为这个季节最美妙的乐章。“今年行情较好,每斤收购价8毛左右,亩收入3000元,我家种植了30亩。”正在打枣的苏村镇沙南村村民李记思告诉记者。

在水枣成熟前,官池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统一管理客商,统一集中销售”的模式,在北丁、小元、中草等村共设立约15个统销点,为山西、河北等地客商代收水枣,每日平均购销水枣500余吨,实现了群众就近销售,减少流动,水枣产销顺畅。苏村镇全镇水枣面积近3000亩,今年市场价格每斤水枣收购价0.6-0.8元,亩产约3000斤,全镇预计水枣年收入750万元。

据悉,大荔县沙苑一带水枣栽植已有千年历史,目前水枣面积18万亩。该地水枣以成熟早、皮薄、肉厚、核小、适合加工“金丝蜜枣”而闻名全国,吸引了山西、河北客商争相订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