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查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1-07-27 09:27 作者: 通讯员 姜盼盼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大荔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查工作启动会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姜盼盼)为进一步加强改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保障刑事判、裁定和暂予监外决定的正确执行,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帮助其成为守法公民预防和减少犯罪。根据渭南市检察院安排,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潼关县司法局组成巡回检察组对大荔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交叉巡回检察。

7月26日早,大荔县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查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会上巡回检查组强调本次交叉巡回检察工作依据《刑法》《刑事诉讼法》《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坚决支持社区矫正机构及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开展的监督管理工作。重点对调查评估活动,对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决定暂予监外执行活动,对社区矫正法律文书及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执行活动,对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社区矫对象的活动等十项内容通过调阅、复制有关案卷材料、会议记录、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等方式实行法律监督。

大荔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查工作启动会

随后,巡回检查组听取了大荔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介绍,与有关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工作人员进行了谈话,还参观了大荔县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并对大荔县的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各政法部门要加强工作交流和信息互通,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