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朝邑司法所开展“三夏”期间安置帮教人员走访活动(组图)

时间:2021-06-09 15:22 作者: 通讯员 马宁 宋晓燕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宁 宋晓燕)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安置帮教人员的安全稳定,有效预防减少安置帮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大荔县朝邑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三夏期间,对辖区内安置帮数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排查走访活动。

在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坚持“突出重点、增强实效”的原则,重点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情况,尽力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其从内心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从而调动其思想正能量,对安置帮教人员外出务工的,通过联系村干部走访其近亲属及其电话联系本人等多方面多渠道多种方式了解掌握其各方面情况,在走访的同时向安置帮教人员及家属宣传国家现行的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家属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鼓励安置帮教人员乐观生活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通过两周时间的走访,司法所工作人员掌握了安置帮教人员的生活及思想,提高了安置帮教人员守法意识,夯实了村级安置帮教工作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安置帮教工作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