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4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4-22 18:31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 陕西网

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故市法庭走访渭南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民法典》为切入点,为产投公司送去“法制大餐”,并帮助该公司解答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渭南政法干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临渭法院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合阳检察司法救助为人民暖人心

【临渭法院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深做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解答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惑,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故市法庭走访渭南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民法典》为切入点,为产投公司送去“法制大餐”,并帮助该公司解答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

【司法救助为人民 检察温情暖人心】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一行四人实地到黑池镇豆庄村,深入到一起交通肇事受害人李某家中,通过与其“面对面”交谈和向当地村委会调查了解情况,得知李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受理条件。随后,检察干警耐心细致地为李某讲解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告知其申请司法救助的权利及流程,以及需要给检察机关提供的相关材料。同时,办案干警告诉李某,检察机关会严格按照国家司法救助规定,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尽快为她申请到司法救助金,以解决其生活燃眉之急。临走时,李某紧紧握住检察干警的手说:“谢谢你们为我办了件大实事,真是人民检察为人民!”

【凝聚党史悟初心 为民服务心连心】“学党史、悟初心”,华州区司法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与做、行与干”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4月21日,华州区司法局支部在共驻共建新城社区的华瑞小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心连心”主题活动。

渭南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提升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富平交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4月22日,富平交警淡村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演讲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宣讲民警通过事故残骸车辆、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等形式,讲解了农村春耕生产期间以及工作中常见的客货混装、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酒后驾驶、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与农村地区常见交通事故的必然联系,向广大农民群众讲解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白水公安交警深入庙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4月22日,白水县仓颉庙会祭祀活动持续进行,庙会游客香客云集,车辆络绎不绝。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根据往年经验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努力强化、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掀起了春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新高潮。

【大荔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4月22日,大荔交警特勤中队民警联合交通志愿者走进东府广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重点工作,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小常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广大群众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无证驾驶、酒后驾车、乘坐农用车、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驾驶员要清醒认识到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使交通法律法规真正入心、入脑,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法制观念,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渭南高新交警大队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全力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4月22日,渭南高新交警大队深入渭南市红旗驾校、白杨村和劳务市场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蒲城公安查处非法储存液化气瓶储存点 澄城公安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毁财案件

【赞!游客迷路被困断崖 民警徒步五小时救援】近日,一男子在文仙峪游玩时迷路被困。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 华阴公安民警迅速联合消防员组成救援队,沿着崎岖山路徒步五小时后在断崖处发现被困男子。但此时已是凌晨,加之山路崎岖复杂,救援工作难以展开,民警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想办法救援,最终通过安全绳索将男子成功解救出来。

【蒲城桥陵派出所查处一非法储存液化气瓶的储存点 】近日,蒲城县公安局桥陵派出所联合镇政府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发现,有人私自在原蒲城县糖厂非法储存危险品,其中包括乙醇瓶、液化天然气瓶共计十余罐,现场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和器材,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桥陵派出所立即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场所进行查封,并对现场的所有非法液化气罐进行没收和安全转移。经查,违法人员李某在未取得任何经营,储存,运输资质,未经任何审批程序,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及安全常识的情况下,私自储存液化气瓶、乙醇瓶,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已构成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行为。目前,案件已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澄城公安所队联动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毁财案件】近期,澄城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刑侦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秉持破小案、暖民心理念,围绕“现场必勘必采,信息必录必比”的工作要求,成功利用DNA技术手段,破获一起故意毁财案件。

【合阳公安开展现场急救知识培训】为提高青年民(辅)警在接处警和执勤处突过程中现场急救、防范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4月22日,合阳县公安局邀请县医院急救科4名医护人员在金水沟警训基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室外急救知识培训,全局所队室负责人、青年民警、业务骨干和辅警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游客迷路被困断崖,华阴公安民警徒步五小时救援。

4月22日,大荔交警特勤中队民警联合交通志愿者走进东府广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蒲城桥陵派出所查处一非法储存液化气瓶的储存点。

4月22日,富平交警淡村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演讲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澄城公安所队联动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毁财案件。

4月22日,白水公安交警深入庙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4月22日,合阳县公安局邀请县医院急救科4名医护人员在金水沟警训基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室外急救知识培训。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