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朝邑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法治宣传走进朝邑初中

时间:2021-03-31 15:40 作者: 通讯员 宋晓燕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大荔县司法局朝邑司法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月30日下午,在朝邑初中举行了“防范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本次讲座,朝邑司法所邀请了陕西同州律师事务所马国胜律师为全校师生授课。讲座中,马国胜律师对校园欺凌问题的概念、形式、产生原因、危害进行了详细分析,鼓励同学们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如果遭受校园欺凌,一定要积极大声地向外界求助;同时,围绕校园欺凌的相关案例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及犯罪带来的后果,警示教育全体学生遵纪守法,严以律己,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并鼓励他们把自已所学的法律知识宣传给自已的家人及朋友,做一个小小的普法宣传志愿者,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法治讲座,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学法、守法意识。为预防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犯罪,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