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真假“大灰狼”引纠纷 转账汇款需谨慎

时间:2020-11-18 15:40 来源:大荔法院

近日,官池法庭调解了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不当得利案件。

案情简介:拜某与朋友谈完生意后,给朋友转钱,朋友的微信名字叫“大灰狼”,拜某在微信查找后找到“大灰狼”,直接微信分四次转账转给“大灰狼”共计33700元,转账后朋友告诉拜某说他没有收到,拜某让朋友看了他的微信转账记录之后,朋友告诉他转错了。原来,拜某微信好友里面有两个“大灰狼”,此“大灰狼”非彼“大灰狼”。此时,拜某方知后悔,向对方索要,对方转回23500元,剩下的10200元经拜某多次催要,对方以各种理由迟迟不给,最终还将拜某电话、微信拉黑,万般无奈之下,拜某向大荔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被告归还不当得利10200元。

依照最新《民法典》规定,得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取得的利益没有法律依据的,受损失的人可以请求得利人返还其取得的利益并依法赔偿损失。案件受理后,经官池法庭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告,晓之以理,示之以法,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愿意以每月2000元给付原告,分五个月将欠款还清,本案审理终结。

法官提醒:在进行银行转账、汇款业务、微信转账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再三核对需要转账人的信息,务必做到准确无误,否则转错了账再追要,既费时又费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