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大荔法院:巡回法庭进社区 便民利民暖人心(组图)

时间:2020-11-06 15:35 作者: 通讯员 董亚楠 来源:大荔县人民法院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董亚楠)为最大化地方便群众就近诉讼,减轻讼累,也利于人民法院就近办案,以案说法,有效开展法治宣传,大荔法院民一庭采取巡回办案,就地开庭,现场调解等措施,将司法为民、便民、利民工作落实到实处。

2020年11月5日,是大荔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巡回办案日,全庭干警一大早就来到了大荔县西城街道埝城社区居民委员会审判点,三张桌子,几把椅子,两个柱子中间扯着“大荔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横幅,国徽挂在中央,审判人员及当事人往椅子上一坐,一个简陋的审判法庭就这样开庭了。9时30分,随着响亮的法槌声敲响,巡回法庭正式开庭审理原告单某与被告王某、安盛天平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该起案件中,由于原告单某因交通事故身体未能完全康复,承办案件的王法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王法官与民一庭一众干警前往原告住所地大荔县西城街道埝城社区,在社区居民委员会进行现场庭审。在整个庭审过程中,所有干警通力配合,由于事前准备充分,过程严谨慎微,经过一个多小时庭审顺利结束,并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王法官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所涉及相关法律问题对现场的群众进行了现场的普法解说。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首先应由承保机动车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承保商业三者险的保险公司根据事故责任比例进行赔偿;仍有不足,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由侵权人承担。同时,王法官还提醒各位司机师傅,在给您的爱车购买保险时,在交强险基础上可以再增加一重保险,这样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才能将自身的损失降到最低。

通过不定期进社区、下乡镇巡回办案,大荔县人民法院不仅及时解决纠纷,还将巡回审判与送法下乡相结合,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2

3

4

5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