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下寨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09-23 15:14 作者: 通讯员 贾旭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923121657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加深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满足群众用法需求,9月23日上午,下寨司法所和上寨村委干部在下寨镇上寨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上寨村干部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分配了此次入户宣传的相关工作。讲座结束后,宣传组开展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回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了《民法典》,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普及了常用法律知识,提高了居民维权意识,共计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约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5人次。同时,为增强《民法典》宣传效果,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认真讲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草案中新增的各类条文,如:婚姻关系中30天的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坠物侵权赔偿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条文进行讲解,不仅让大家对新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提升了大家运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此次活动,将为下寨镇《民法典》的宣传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231216572

微信图片_202009231216574

微信图片_202009231216575

微信图片_202009231216576

微信图片_2020092312165711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