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法官耐心做工作 三年积怨终化解

时间:2020-09-17 09:42 来源: 大荔法院

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加工承揽合同纠纷的案件,双方当事人积累了三年之久的矛盾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终于得以化解。

原告夫妻均是残疾人,在家中一楼经营商店,为了一、二楼运货方便,便让同村的被告为其定做了一个吊箱,2017年12月份,当原告乘坐吊箱从一楼向二楼送菜时,吊斗突然坠落致使原告受伤。经村上多次调解无果后,原告一纸诉状将被告起诉到大荔法院,该案件经过了一审、二审、发还重审,双方当事人为了维护各自的利益奔波在漫长的诉讼路途中,早已筋疲力尽,原告方年龄较大,又身有残疾行动不便,本应在家经营商店休养身体,被告方正值壮年,该是打拼事业的好时候,双方却因此事常年缠身于诉讼中,给各自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都造成了不小的创伤。

此案分配到综合审判庭后,合议庭成员对案卷再三研究后,认为此案应当从调解入手,重在化解双方积怨已深的心理矛盾,终结双方的官司之路。通过组织庭前会议、证据交换的活动对事实进一步落实后,法官分别对原、被告做心理疏导、案件分析工作,经过多次反复的沟通调解,双方当事人的意见逐步接近,最终达成了一致结果,被告当场通过微信给付原告20000元,剩余20000元约定于年底给付。

长达三年的纠纷在此刻终于落幕,双方当事人却难以露出笑颜,他们在诉讼中投入了过多的精力与成本,尽管最终结果勉强算是皆大欢喜,却也是得不偿失的局面。其实,在诉讼的持久战中没有绝对获利的一方,相对之下受伤害的是彼此,万事以和为贵,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心平气和,才能将精力与智慧更多的投入到生活中去,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