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大荔司法:学习《民法典》 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组图)

时间:2020-09-11 10:21 作者: 通讯员 宋晓燕 李祎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晓燕 李祎)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的推广工作,9月10日上午9时,大荔县司法局羌白司法所在羌白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有大荔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军平、羌白镇政府人大主席柴科、公共法律股宋晓燕、羌白司法所所长杜宏恩、羌白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平及社区志愿者等共计六十余人参加,由法律顾问郭永民律师进一步讲解。

柴科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各社区居民争当《民法典》的学习者、践行者、宣传者、维护者,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

会上郭永民从《民法典》渊源、立法目的、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身边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民法典》的立法意义。郭永民律师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地讲述了法典中的物权、债法、合同、侵权责任、婚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特别是新增的法条如婚姻中的最新变化“冷静期”、民间借贷、禁止高空抛物等进行了着重讲解,非常地详实生动。

最后,大荔县司法局公共法律股同志、羌白司法所同志、羌白镇政府志愿者以及社区志愿者走上羌白街道,给居民发放《民法典》及法律援助相关资料共计一千余份,现场解决群众法律咨询二十余次。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成效,加强了普通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了解,为和谐羌白、法治羌白营造了更良好的学习氛围。下一步,羌白司法所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民法典》得到全方位、全角度宣传。

4

5

7

3

6

2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