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羌白法庭:田间地头来办案,零距离 为民解忧

时间:2020-08-26 11:46 作者: 通讯员 高飞飞 来源:大荔法院

尽管立秋已过,天气仍酷热难当,但依然无法阻挡羌白法庭全体干警司法为民的脚步。

近日,大荔法院羌白法庭审结了一起因占地而引起的排除妨害纠纷,原告称其家庭承包地与被告地相邻,自2000年起被告将其与原告相邻的承包地向东进行了扩张,占了原告5分土地。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原被告了解案情,进行调解。因双方各执一词,意见差异过大,导致该案无法进展下去。在羌白法庭庭长梁玉其带领下,全庭干警利用中午农民农休时间,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勘验测量,并邀请原被告所在村村委会代表到场。在原被告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下,勘验工作顺利完成。

    面对勘验结果,原被告双方均表示无异议。被告承认自己所占原告地的事实,原告也答应在法庭主持下调解了事。最后,在承办法官及人民陪审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每年给付原告一定钱数作为补偿。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我们多跑腿,群众少走路”。无论庄严的审判法庭,还是空旷的田间地头,解决群众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始终是法官干警们践行的初心和使命。走出法庭,走进群众,坚持做“平民法官”,永远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全体荔法人不懈的追求和梦想。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