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巡回法庭进乡村,司法便民落实处(图)

时间:2020-07-07 18:50 来源:大荔法院

巡回3

渭南政法网(大荔法院讯)近日,大荔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走进大荔县赵渡镇赵西村,现场开庭审理了一起储蓄存款合同纠纷,为当地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公开课。

家住大荔县赵渡镇赵西村的原告刘某某与被告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因一起储蓄存款合同的存款起息日期发生纠纷,遂向大荔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因为当事人刘某某已经年逾古稀行动不便,也为了能更好的查清事实,争取社会调解力量配合化解纠纷,大荔县法院民三庭庭长杨庭长决定到当事人所在的赵渡镇赵西村巡回审理本案。为了庭审活动能更好的开展,杨庭长提前一天就到达现场走访群众了解案件,并提前与村干部沟通场地以及庭审过程。庭审当天法官干警早早来到村部挂起横幅,部署场地,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巡回法庭准时开庭。整个庭审活动井然有序的开展,赵西村干部及部分村民旁听了此案的庭审。

此次巡回法庭进乡村活动,有效提升了全民普法工作实效,增强了社会公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体现了司法公信力,打通了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巡回5

巡回6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