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作用 切实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时间:2020-06-10 08:35 来源:大荔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妥善审理好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判前智囊参谋、统一裁判尺度和司法能力提升作用,6月9日上午,大荔法院专业法官小组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小组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敏主持,审判委员会委员郭磊以及其他专业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主审法官就几起涉及信访类型的案件基本情况及问题做了介绍,与会法官结合自身审判实践经验,对每一起案件从专业角度就证据认定、法律适用、裁判尺度等方面积极发表观点、深入分析讨论,为承办法官进一步厘清了办案思路,统一裁判尺度提供了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专业法官会议是在确保合议庭或独任审判员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前提下根据审判需要建立的,为案件审理适用法律提供指导和参考。专业法官会议不仅可以为法官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还可以发掘同类案件的规律和特点,从源头上减少“同案不同判”现象发生,使裁判结果更能获得当事人和社会的认同,从而更好的提升司法公信力。

2020年,大荔法院把专业法官会议作为提高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形成并下发了《大荔县人民法院专业法官会议规则》,为承办法官理清、攻克疑难案件审判思路提供了有效途径,也为保障我院的审判质效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