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检察:学习大荔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组图)

时间:2020-05-11 17:35 作者: 张慎 来源:大荔检察

5月11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大荔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大荔检察:学习大荔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大荔检察:学习大荔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国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亨在纪委全会上作的《坚持问题导向 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为推动大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及县委书记刘莉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推动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全会报告和县委书记刘莉的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果断,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

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深化开展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等腐败作风问题,紧紧围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整改存在的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问责。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文化宣传栏、反腐倡廉专题片、廉政教育讲座、廉政建设书籍等,班子成员讲党课,签订廉政承诺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活动,开展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检察工作纪律,使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入脑入心。

推进检务公开,接受外部监督

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利用好新媒体“两微一端”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督促综合业务部门及时对外发布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公开各检察环节执法办案的依据、程序、流程、结果,主动自觉接受外部各界人士监督。推动检察机关规范司法、公正司法,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