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县委书记刘莉在检查企业复产复工时强调 要统筹兼顾两手抓  确保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2-28 15:29 来源:大荔融媒体中心

2月5日,刘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经济稳定有关会议精神

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阶段,县委书记刘莉在部署防疫工作时特别强调,要统筹兼顾,强化项目管理,企业复产复工不能拖延,在打好疫情防控一体战、阻击战的同时,要确保企业快速恢复生产、重点项目有效落地。她还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指导复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秩序,为实现全年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月12日,刘莉在县委常委会上安排部署企业安全稳定有序复工复产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刘莉在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有关工作中指出,要冷静分析目前的疫情形势,把严防输入作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托大数据推送和筛查,及时将外返人员信息推送给相关镇办,在做好内防扩散的同时阻断外来输入。开工复工企业要做好管控、防控、消毒消杀工作,重点做好对返岗、返工、外返人员的排察留观工作,在确保企业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尽量使用当地员工,减少生产线。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出台并落实对中小企业的帮扶措施,提倡不见面审批,网上直接办理。

2月19日,刘莉主持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

在2月19日召开的重点工作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刘莉要求经开区做大产业盘子和格局,以重点龙头企业为突破口,提升传统产业,制定扶持政策、配套资源,吸引企业来荔投资,发展高端精深加工产业。在重点工作上要统筹谋划,把项目开工复工后的防护措施监管落实到位,紧盯中、省政策导向,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围绕医疗、应急、物流、交通等短板领域筹划实施新项目,提前做好公共医疗卫生项目储备和筹划,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刘莉在顺丰快递、天天快递等物流速递行业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刘莉先后深入顺丰速递、天天快递以及陕富面业集团、陕西丰仓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她要求监管部门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从业人员培训,配齐配强队伍,全流程提高消毒作业标准。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员工受控返工、场所和车辆消毒、人员防护等工作,确保全员全过程全链条安全。陕富面业集团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复工生产,在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基础上,先行一步、严阵以待,切实做好人员管理、摸底排查、健康确认等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生产与市场供应。

2月9日,刘莉在陕富面业集团检查指导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2月9日的检查中,刘莉还认真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商务局等单位就民生保障、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的汇报。刘莉指出,我县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企业平稳复工复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所在,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企业对接服务工作,制定“一企一策”服务措施,积极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同时要强化部门指导、属地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联动督促企业执行好实名登记、分散用餐、杀菌消毒、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严之又严做好返岗人员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坚决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复工复产科学有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