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百万警进千万家 “枫”景架起连心“桥”】大荔东关派出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三结合”聚焦平安创建

时间:2020-01-08 08:32 来源:平安大荔

日前,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为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深入开展,全所民警坚持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护校安园”整治“三结合”方式融合推动,访民情、调纠纷、排隐患、保安全,聚焦平安创建,全力维护辖区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依托社区警务室,利用民警接触群众广、工作方法灵活和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走村入户走访深入摸排不稳定因素,解决群众身边的琐事、小事、烦心事,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因矛盾升级而引发的案事件发生。

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相结合,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深入辖区中小旅馆、网吧、娱乐场所、学校、寄递业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联合街道办、消防对九小场所进行消防执法监督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与“护校安园”整治相结合,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托管中心,针对新形势下校园及周边发案趋势和特点,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和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进校园,大力宣传紧急避险、正当防卫、火灾防范、自防自救等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