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我与110的故事】“陌生”的知心姐妹 ——大荔县公安局110接警员 苗媛

时间:2020-01-08 08:38 来源:平安大荔

110,这是一个时刻准备着的集体,她们必须时刻准备着。清晨,万物待苏时,她们早已守候在电话机旁;夜深,万物皆睡时,110独醒,她们在黑夜里与罪恶搏斗;在斗争中迎接黎明的曙光!

【我与110的故事】“陌生”的知心姐妹 ——大荔县公安局110接警员 苗媛

她是大荔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名普通的接警员,一直在忙碌繁琐的110接警五年,她时常会接到形形色色的电话。果断、高效、临危不乱,是110工作最基本的常态;在夜深人静时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有时还得承受报警人的无端谩骂。为了群众的安全,面对种种的不理解,她们只能提醒自己保持冷静、不受干扰。

【我与110的故事】“陌生”的知心姐妹 ——大荔县公安局110接警员 苗媛

她常常问自己:110是什么,难道只是接一个电话,派个警这么简单吗?每一个电话,短的不过十几秒,最长的也不过几十分钟,但她们永远不知道电话的那段在发生着什么,又即将发生什么。

那是一个深夜,上夜班的她接到一个女孩打来的电话。话筒那端,女孩情绪激动,一直在哭泣。直觉告诉我,报警人年龄不大,不能挂断电话。女孩说想轻生,但又很害怕,只想找个人说说话。当询问地址时,小女孩却支支吾吾说,“如果不愿通话,就挂断。”为了稳住女孩的情绪,她安慰小女孩,让她倾诉出来。女孩说:“自己是一名高中生,最近学习压力很大,成绩突然滑落,感觉高考无望,加之父母有弟弟后疏远自己。”接警员一边安慰小女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女孩知道父母永远爱她。突然间电话中断,为了不占用报警资源,她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去,没人接听。瞬间,一种不祥的预感从大脑中闪过,她一遍又一遍地拨打对方的电话。终于,小女孩接听了电话。交谈中,她尽量聊一些轻松、积极向上的话题引导女孩。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女孩完全卸下心理防备,告诉具体位置,得知女孩家庭详细住址。她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处警,当派出所民警敲开女孩家房门时,父母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最终,女孩被安全救助。

【我与110的故事】“陌生”的知心姐妹 ——大荔县公安局110接警员 苗媛

也许,110接警员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像刑警那样叱咤风云,没有像交警在路上那样英姿飒爽,接警台的方寸之地就是她们的战场、一台响个不停的电话就是她们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的武器。她们,就是始终守候在电话线另一端的大荔县公安局110接警员:“您好,大荔110,有什么能帮您的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