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12-04 16:25 作者: 通讯员 马建军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大荔县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活动主题鲜明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马建军)12月4日,大荔县在同州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大荔”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大荔中的重大作用,同时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相关法治宣传,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当天,纪委监察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财政局、交通局、民政局、文物旅游局、农业农村局、环保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工信局、城管局,县团委、县妇联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县人大主任马荣界,县政协主席张锋,县委副书记杜鑫等县上领导亲临指导。

活动现场,尽管寒风瑟瑟,却抵挡不住普法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各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等宣传形式,就宪法及其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为大家赠送了法律书籍、法治宣传册、法治年画、普法手提袋、法治围裙等普法物件,参加宣传的24家单位共发放宣传资料在6万多份,发放法治宣传品5000余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6余人次。此次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了群众学法积极性,而且增强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创建法治大荔、平安大荔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县司法局长赵永胜介绍,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从12月1开始,到12月7日结束。活动期间,组织开展12· 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和各单位收看普法网络视频公开课;组织国家机关宪法学习宣传和宪法知识考试;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宪法诵读;组织开展“宪法进乡村”等活动,推动宪法走进日常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氛围。

大荔县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县领导巡展指导

大荔县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争相领取法治年画

大荔县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赠送普法物件

大荔县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现场解读宪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