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治宣讲活动助创文明和谐平安校园

时间:2019-11-14 09:20 作者: 通讯员 李盼 侯建忠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盼  侯建忠)为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11月12日,大荔县司法局赵渡司法所和赵渡派出所干警受赵渡中学的邀请,以“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法治宣讲活动助创文明和谐平安校园18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围绕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两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它们的表现形式,并告诉同学们一旦面对这样的侵害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远离危险。同时,派出所干警同志强调: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犯时,同学们要利用法律保护自我权益,避免踏入打架斗殴、吸毒、网瘾、酗酒等不良行为误区;要做到在家守家规、在校遵校纪,在社会中自觉守法,做一个有志向、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