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翟玉宝检查“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图)

时间:2019-09-13 08:24 来源:大荔宣传

9月12日,大荔县县长翟玉宝来到西城街道办检查督导“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指导街道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双节期间社会稳定。同时,翟玉宝还对我县当前正在开展的“帮企纾困月”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西城街道办负责同志针对“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翟玉宝要求,西城街道办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信访维稳和发展关系,在国庆安保等重要时间节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定放在第一位,切实夯实责任、细化预案、完善机制,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逐一排查整治,随时掌握动态,耐心进行疏导,对反复越级上访、非访、缠访、闹访的要依法处置,对各级各部门因稳控工作不力产生不良影响的要严肃处理,努力把一切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翟玉宝随后来到逸华加气站,详细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器材配置应用、应急防范制度落实等有关工作情况。

在南七村红星塑筐厂,翟玉宝关切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逐一分析,逐项落实,帮助企业稳生产、破难题、助发展。翟玉宝指出,随着“帮企纾困月”活动的开展,县政府各领导带头入企调研,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各镇办、各部门入企帮困氛围不浓,存在上冷下热的现象。

翟玉宝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六真工作法”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帮企纾困月”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实际行动,聚焦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积极协调、主动跟进、真帮实服,千方百计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县工信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迅速动员,强化督查,有序组织各包联部门、镇办及时下基层、到一线、入企业,建立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确保各包联部门、承办单位对照问题按期办结销号,尽快掀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帮企纾困月”活动的新高潮。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包联责任,第一时间入企问需,第一时间汇总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为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汇聚强大合力。融媒体中心、大数据中心要发动各类媒体力量,对“帮企纾困月”活动进行密集宣传、集中报道,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各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科技创新,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推动我县工业经济稳增长、促投资贡献力量,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