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9-17 08:41 来源:大荔县大数据中心

9月16日,大荔县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我县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和相关具体工作。会议由县委书记刘莉主持。

会上,大荔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方案》《2019年度贫困退出工作实施方案》和《开展“学政策、熟情况、提水平”专项活动方案》。县委副书记杜鑫、副县长张红林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强调全县上下要增强危机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标看,把工作主要精力用在找问题根源、研究解决上,绝不能“文字整改”、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要精准落实政策,一方面是查漏补缺、开展大排查,一户一户查,一项政策一项查。另一方面是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好,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各镇办要加强与“八个一批”职能部门信息上的沟通,做好扶贫政策培训,更深一步宣传解读,加强与贫困户感情交流,不断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享受政策的满意率。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是落实“三级书记”主动抓脱贫、县级领导包联抓脱贫、部门领导协同抓脱贫、“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驻村抓脱贫的责任。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让我们以不忘初心的信念、牢记使命的毅力,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真正做到比出干劲、比出信心、比出成效,不断提升全县脱贫攻坚的整体质量和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