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秋冬季女子防盗防抢“十大要诀”

时间:2016-11-03 16:09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秋冬之季,女性朋友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遭受侵害?警方有十种防范办法可供借鉴。
   要诀一:贵物品莫外露。当你一人外出时,应把钱包放在贴身衣兜内,尽量少戴或不戴贵重首饰,免得因外露财物而引起犯罪嫌疑人的“惦记”。
   要诀二:银行取款结伴行。为安全起见,建议女性到银行取款时尽量结伴同行,领取现金后最好在银行内把现金放置在外人难以接触的地方,不要把现金拿在手上或放在包内,以防被抢。
   要诀三:皮包切忌单肩挎。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单肩挎包,应采取左肩右挎或右肩左挎等方式挎包,让不法分子无从下手。
 要诀四:手机切莫胸前挂。女性朋友切不可把手机随便挂于胸前,尽量避免在大路或街道上边走边打手机。
   要诀五:步行要走人行道。当你携包步行外出时,要注意在人行道内行走,过斑马线或大路行走时要小心周围车辆,对悄然驶近的摩托车要特别注意防范,以减少遭受飞车抢夺的机率。
 要诀六:车轮缠住先取包。喜欢骑自行车外出的女性,当遇到车轮被杂物缠住时,应先拿好车篓中的物品,并察看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再下车除去杂物。
   要诀七:生人喊话莫先停。如果突然有陌生人向你打招呼或喊话时,你应先观察周围环境,看清是否有可疑人员,再决定是否停下。
 要诀八:小巷岔路多留心。女性朋友在小巷或岔路行走时应格外小心,不可埋头赶路,可朝有人、有灯光的地方快走,让不法分子胆怯而放弃犯罪行为。
   要诀九:驾车途中莫开门。女性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性、锁死车门,不要轻易开启车门,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要诀十:路遇抢夺快报警。女性朋友一旦遭受抢夺,要抓住犯罪嫌疑人急于逃跑的心理,大声呼救,并追赶作案人,迫使作案人丢弃抢得的财物。如果力量悬殊较大或追赶不及,应保护好自身安全,辨清作案人逃跑的方向,认准作案人的体貌特征、衣着口音和作案工具,尽快到人多的地方求助,并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