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法院 >正文

大荔法院举办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3-26 10:44 来源:大荔法院

为深入解读2024年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新指标体系,进一步把稳审判执行工作的发展方向,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促进大荔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再提高,3月25日上午,大荔法院举办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由大荔法院审管办主任董宁主讲,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建忠主持会议。

董宁首先就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的建立、修改和完善作了详细介绍,随后重点解读了26项新指标的具体内容和计算公式,并强调了易忽略问题,最后从指标体系框架、指标关系梳理、重点工作解读和指标考核方法四个方面对《全省中院辖区审判质效考核办法》进行了分析讲解。

郑建忠强调,新指标体系是一套以质量、效率、效果为导向的尊重司法规律、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的管理指标体系,从更高角度对审执工作提出了更细致全面的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加强审判管理知识学习,学懂弄通悟透指标内涵,在办案中做到融会贯通,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提升办案质量。各审判业务部门要坚持把审判指标抓在日常,紧盯指标变化、掌握运行情况,将新版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的“指挥棒”作用发挥到实处,高效配合、协同发力,推动各项审执工作向好向优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