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司法 >正文

法治助力“三下乡” 共绘乡村新画卷——大荔县司法局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6 10:23 来源:法治大荔

3月21日至25日,大荔县司法局以2024年大荔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为契机,结合“科技之春”宣传月、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等主题,组织普法志愿服务队深入镇村开展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黄河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党内法规、禁毒、反诈等重点普法内容的基础上,围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职能开展“一日一主题 一镇一主题”的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活动和法律服务向基层乡村延伸,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到法治红利。

法律援助“三下乡” 普法惠民暖人心

法律援助“三下乡” 普法惠民暖人心

3月21日,大荔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普法志愿者与冯村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法律援助联系卡、各类宣传彩页、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法律援助基本知识、申请条件、农民工务工的注意事项及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措施,引导群众遇到法律问题可打电话咨询或就近到公共法律服务站寻求法律帮助。对咨询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提出合理建议,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人民调解“三下乡” 普法宣传晓民意

3月22日,在双泉镇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与双泉司法所工作人员采取“宣传+咨询”方式,紧紧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合同纠纷、债务纠纷、土地纠纷等法律问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群众讲解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并发放宣传资料,对矛盾纠纷隐患进行排查,询问其是否有矛盾纠纷需要调解,引导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反映问题,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人民调解“三下乡” 普法宣传晓民意

社区矫正“三下乡” 普法强基促稳定

社区矫正“三下乡” 普法强基促稳定

3月25日,赵渡镇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与赵渡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陕西省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等宣传资料,积极宣传《社区矫正法》颁布的目的和意义,引导过往群众学习社区矫正相关内容,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协助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平稳顺利融入社会,为维护社会稳定共同努力。

此次为期三天的“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共计发放法律宣传书籍、图册图册5500余份,围裙、手提袋、扇子、秸秆杯等法治宣传品2800余份,解决法律咨询60余人次。下一步,大荔县司法局将不断创新法治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把优质贴心的普法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法治宣传教育春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