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公安:客商买卖纠纷急求助 民警多次调解暖人心

时间:2023-12-21 08:53 来源:大荔公安

“您好,警察同志,我是外地人,现在在下寨镇马家洼村生产地,需要你们帮助。”12月13日晚 ,一名延安籍客商焦急地向下寨派出所报警求助。冬夜天寒地冻,焦急报警究竟所为何事?下寨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经了解,辖区种植白菜的农户司某与客商强某因收购白菜一事发生争执,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考虑到夜晚生产地温度较低,且双方当事人在现场情绪激动,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

回到所内,民警本着“化解纠纷促和谐”的原则,耐心对双方进行劝导调解,双方当事人仍态度坚决,互不相让,两人针尖对麦芒,调解一度陷入僵局,此时已是深夜两点,第一次调解未果。

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经过一夜的冷静,民警第二天将双方当事人约到派出所再次进行调解,民警调整化解思路,结合法律规定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多次进行思想疏导工作,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但是双方当事人要求次日再来派出所签订调解协议。

然而第三天等待民警的却是,客商强某不满司某的赔偿方案,反悔不愿意签订调解协议。民警耐心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要换位思考,站在对方角度思考双方的难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提出可行性的调解方案,双方最终接受调解意见,互相对自己不当的行为道歉,在见证人的见证下握手言和并签订调解协议,矛盾得以成功化解。客商强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谢民警的辛勤付出让身在他乡的自己在寒夜中感受到温暖。

下寨派出所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辖区内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