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经济往来起纠纷 民警化解促和谐——韦林派出所妥善化解经济纠纷获赠锦旗

时间:2022-11-21 11:50 来源:平安大荔

为了切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大荔县公安局韦林派出所结合“一村一警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以高效稳妥的化解方式赢得群众赞许。尤其在当地红萝卜盛产季节,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近日,韦林派出所收到了来自韦林镇东高村群众胡某送来的一面锦旗——“为民解难办实事,彰显警风暖人心”感谢民警帮其化解经济纠纷,追回经济损失。

胡某系种子经销商,常年向韦林镇农户销售红萝卜种子。2022年7、8月份,胡某陆续销售给红萝卜种植大户王某794袋种子,约19万元,王某预付了6万元,但余款13万元迟迟未付。之后,王某以胡某销售的种子质量有问题,致其一百亩农田未出苗,向胡某索要赔偿。而胡某认为直接原因是王某在育苗管理上的问题。连续两个多月,双方各说各有理,僵持不下。11月8日,胡某为了尽快拿到余款,于是前往王某的红萝卜销售点进行阻挠,双方矛盾激化。

得知这一情况,为了保障农户和经销商的共同利益,韦林派出所所长胡鹏迅速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开展矛盾化解工作,通过阐明事实道理、讲解法律知识等方式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经历五个多小时的努力化解,在“老李工作室”的配合下,双方平息了怒火,握手言和,达成了和解协议,由王某向胡某支付剩余款项75000元。

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基层矛盾化解工作是平安建设永不褪色的话题。“为民解难办实事,彰显警风暖人心”是群众对民警工作的认可,也是公安民警的工作动力,“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则是韦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工作方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