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大荔法院许庄法庭耐心调解离婚案

时间:2022-11-12 08:27 来源:大荔法院

2022年10月份,大荔法院许庄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尽管案情比较复杂,双方当事人对立情绪较大,但最终结果还是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和好评。

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于1982年结婚成家,婚后共同养育了两个子女,原本生活的比较幸福,但因近几年李某常年在外打工生活致使夫妻感情出现裂痕,双方多次发生争吵,甚至产生肢体冲突,王某曾起诉离婚,但考虑到双方已经结婚四十余年,也为照顾孩子的情绪,希望给彼此机会,所以撤回起诉,但双方关系未能缓和,现王某再次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提出起诉,要求离婚。

本案开庭审理前,承办法官与李某取得联系,被告李某态度强硬,不愿意离婚且拒不出庭应诉,在本案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与李某进行联系,向其解释法律并阐明法理。通过耐心倾听、暖心沟通、公心处理,促使双方由剑拔弩张变为心平气和,平和的解除婚姻关系,而且在分割财产时双方均表示愿意作出让步的意见,随后双方在法庭达成和解协议,两人在离婚调解书签字时均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纷纷对办案法官的耐心表示感谢,至此,一桩对立情绪较大的离婚案件调解结案。

大荔县许庄法庭不断把调解工作融入审判活动全过程,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预防矛盾进一步激化,最大程度促进矛盾纠纷高效实质性化解,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助推大荔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