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法官公正断是非,原告主动送锦旗

时间:2022-10-25 17:43 来源:大荔法院

10月24日一早,大荔县人民法院双泉法庭外响起一阵鞭炮声,当事人手持锦旗,激动地对办案法官表示感谢!

原来,双泉法庭在2021年审理了一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件,案情如下:原告与被告之父属于组合家庭,原告与被告之父结婚前,被告与其父共同生活,1994年原告与被告之父结婚后,在共同生活期间修建了两院房屋,2020年原告之父去世,原、被告双方因房屋归属发生纠纷,2021年原告起诉来院,法庭在审理过程当中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但是双方积怨太深,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后法院依法做出公正判决,被告不服提起上诉,日前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原告的权益得到了根本维护。

判决是法院运用司法权的根本体现,一个公正的判决不仅要体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更为重要的是要体现时代精神,弘扬新时代价值观。双泉法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法律运用能力,坚持“能调则调,调判结合”的办案原则,积极、深入的化解社会矛盾,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法律,彰显法律威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