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夜间充电的电动车别大意!许庄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

时间:2023-12-16 08:55 来源:大荔公安

“秋冬风暴”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开展以来,许庄派出所在盯紧大案要案的同时,加大民生小案的侦破力度,对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小案毫不放松,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9月19日,许庄镇户家街道村民朱某报警称,自己夜间停放在户家街道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警后,许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现场询问,被盗人朱某的电动车在夜间停放在户家街道一车行门前充电,早晨准备去拔充电器时,发现电动三轮车不见了。到底是村民有急事骑走了?还是有人把他的车子偷走了?

许庄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群众、调阅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有了重大发现,监控录像中,民警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在车行门口来回转悠,等待作案时机,趁四周无人,这名男子便骑着朱某的电动三轮车离开了。经过民警进一步侦查,最终锁定有盗窃前科的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对嫌疑人展开布控,于12月5日在大荔县西环路将涉嫌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了其9月18日凌晨在户家街道一车行门口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在进一步讯问中,李某又交代出其今年5月至10月多次在许庄镇、安仁镇盗窃电动三轮车、冬枣、电动摩托车,疯狂作案多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车主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值守或带监控的场所,并且一定要及时上锁,有条件的尽量加装可靠的防盗报警装置。发现被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