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法律教育伴成长

时间:2023-04-19 08:42 来源:大荔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419084056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4月14日上午,大荔县人民法院干警王丰联合官池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走进马坊渡小学,以“送法进校园”为契机,开展了2023年度春季学期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419084100

此次活动以“祖国在心中,法律伴成长”为主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围绕学生身边的法律知识展开。我院干警王丰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发放民法典青少年读本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现场还通过和学生互动的方式,把生活中的法律小常识蕴含在提问中,在互动中讲述了法律的重要性及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教会学生们在遵守规则的同时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将普法工作做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419084103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把普法强基活动带进小学生课堂,将法治教育融入小学教育,是法院落实普法宣传工作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大荔法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充分发挥法院为辖区人民群众“送法进校园”的司法作用,为构建平安大荔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