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百日行动】大荔公安“四式”宣传掀起铺天盖地反诈热潮(图)

时间:2022-07-20 09:40 来源:平安大荔

为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模式,通过“四式”宣传手段,整合资源,以社区为单位,深入辖区扎实推进反诈宣传活动常态化,努力营造“人人提醒、时时防范”的浓厚氛围,掀起铺天盖地的“反电诈”宣传热潮。

多方联动 “覆盖式”宣传提质效

为全面构筑“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立体防控网络,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诈案件的发生。东关派出所联合东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动员大会”,加强反诈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各社区要迅速组织网格员、小区物业、居民小组长、楼院长等对反诈宣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社区统一协作,按照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到网格,建立“社区反诈”微信群,全方面、多角度、高密度、高频次进行大力宣传,确保无死角抓好各项反诈宣传工作落实。

【百日行动】大荔公安“四式”宣传掀起铺天盖地反诈热潮(图)

凝心聚力 “拉网式”宣传齐发力

为最大限度开展防诈反诈宣传,东关派出所联合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按照“多点发力、连点划线、连线密网”的工作思路,一次又一次地开展“拉网式”防诈反诈宣传。民警深入街道、小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网络兼职刷单类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段向身边群众广泛讲解,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辨别一些较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在各大社区群、业主群转发反诈防诈倡议书,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良好氛围。

【百日行动】大荔公安“四式”宣传掀起铺天盖地反诈热潮(图)

精心选址 “集中式”宣传入人心

户籍民警充分发挥窗口宣传阵地自身优势作用,在窗口服务大厅以发放宣传单、向群众讲解防诈反诈常识的形式搭建阵地宣传平台,让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置身于浓厚的反诈骗宣传氛围之中。民警以案说法,积极向群众详细讲解相关典型案例,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提高防范意识。同时,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以“反诈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结合近年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网络刷单、网络游戏充值等真实典型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性地讲解了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

【百日行动】大荔公安“四式”宣传掀起铺天盖地反诈热潮(图)

持之以恒 “常态化”宣传固成果

“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东关派出所持续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常态化,将APP注册任务细化到各社区,通过日统计、日通报的方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要求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使用,确保“安装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努力消除宣传盲区和防范漏洞,切实遏制电信诈骗发展势头,守好群众“钱袋子”。

【百日行动】大荔公安“四式”宣传掀起铺天盖地反诈热潮(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