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22-03-07 16:12 来源:大荔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学生法治观念,3月4日上午,大荔县荔东小学30名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前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渭南首家检察机关建设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基地内通过声、光、电以及交互大屏和VR模拟等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利用文字、图片、漫画、微电影等易于被学生理解和接受的形式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具体、形象、生动的展示。参观过程中法治宣传员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和宣传员进行互动,随后还体验了VR模拟电子智能答题设备、模拟监狱、心理疏导沙盘等。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与校园暴力、如何远离毒品和进行自我保护等与青少年成长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今后要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法律,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参观完后,同州远航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发放了《儿童防性侵手册》《青少年防诈骗手册》《儿童安全自护手册》等宣传教育资料,希望同学们多学习,提升法律素养,健健康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