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2022年3月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3-02 17:50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华州区高中生走进交警岗台,零距离体验文明交通。

华州区高中生走进交警岗台,零距离体验文明交通。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近日,渭南政法干警耐心化解民间借贷纠纷、送法进校园、开展交通事故现场模拟演练、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救助迷路老人......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合阳法院快速审结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大荔司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合阳法院速裁中心:“速立 速调 速结”高效化解纠纷】2月28日,合阳法院速裁中心快速审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受理案件当天,办案法官通过电话联系被告,但无法联系到被告。经询问原告,原告称被告春节期间回家尚未外出。速裁中心办案法官立即前往被告雷某家中并见到被告。经了解,原、被告系同学关系。被告得知原告起诉后,产生怨气,情绪非常激动,办案法官耐心给其释明相关法律程序规定,并告知可以通过法院进行调解,尽快化解纠纷。被告在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疏导下,情绪缓和并表示愿意立即偿还借款。办案法官当天拿到了案款,并告知原告领取案款。原告乔某前来领取案款时,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道:“你们的办案速度真的快,我向雷某要了那么长时间的钱都没有结果,你们一天就把钱要回来,十分感谢”。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建立健全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建立和完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公务车辆使用效率,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完成了公车管理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

【大荔县司法局范家司法所:开学第一课 “未”你而来】新学期、新气象,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1日,大荔县司法局范家司法所走进范家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新学期伊始注入法治力量。

白水交警开展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模拟演练    合阳公安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华州区高中生走进交警岗台,零距离体验文明交通】3月2日,华州区咸林中学的30名中学生来到了公安华州分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岗台班,听民警讲述这个优秀集体的故事,并走上十字路口,作为一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劝止不文明交通行为,亲身体验了交警这一岗位的酸甜苦辣。

【白水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模拟演练】为进一步提升大队执法质量,规范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切实提升民(辅)警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技能、事故处理和应急救援能力,按照支队关于执法规范建设的要求及公安交警春训实战大练兵工作方案安排部署,3月2日上午,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以大练兵为契机,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模拟演练活动。交通事故现场勘察演练指挥长屈易平进行现场指导,全体事故中队民(辅)警参加演练。

【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

韩城交警及时救助抛锚车辆  临渭公安及时帮助迷路老人

【车辆抛锚,韩城交警及时救助】2022年2月28日12时许,韩城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沿线巡查,途径108国道西庄段时,发现一辆皮卡车抛锚停在路中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巡查民警见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将警车开到皮卡车附近,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消除安全隐患,随后民警细心排查出了车辆故障,成功将车辆启动。民警的帮助令车主十分感动,车主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爱心接力”传递最美温情】近日,陕西渭南临渭公安杜桥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年迈的老人迷路。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了解,老人今年82岁高龄,随女儿从河南老家来到渭南生活。由于老人言语不清,无法提供家人的身份信息,民警将老人接回所内。民警为老人拍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一起转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爱心接力,老人的女儿刘某来到杜桥所,见到母亲的那一刻她激动地抱了上去,哽咽着说道:“吓死我了,还好没事”。

【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暖心救助侧翻车辆】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近日,庄头派出所民警妥善救助一辆侧翻三轮车获得群众赞扬。

3月1日,大荔县司法局范家司法所走进范家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3月1日,大荔县司法局范家司法所走进范家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白水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模拟演练。

白水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模拟演练。

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韩城交警及时救助抛锚车辆。

韩城交警及时救助抛锚车辆。

陕西渭南临渭公安杜桥派出所经过“爱心接力”助母女团聚。

临渭公安杜桥派出所及时帮助迷路老人。

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暖心救助侧翻车辆。

澄城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暖心救助侧翻车辆。

渭南政法头条号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11月8日,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卫斌深入大荔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