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检察 >正文

大荔县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六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组图)

时间:2021-06-02 09:25 来源:大荔检察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六一”儿童节当天,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同舟远航”未检办公室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3所中小学、2所托管机构开展食堂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同州中学、胜达实验中学、菁华小学等学校以及城关镇中心小学周边两所托管机构的食堂进行摸排检查。

活动中,检查组深入食堂后厨,现场检查了原材料仓库、烹饪操作间、储藏间、餐具消毒间、洗菜间等场所及相关设施设备,对食品的生产、加工等多个环节进行详细排查,现场翻看台账、查阅进货原材料清单、水质食品检验报告和供货商资质文件等相关档案资料,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三无产品”、食品保质期、从业人员资质、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餐饮安全管理制度、餐饮许可证等。全面了解学校食品原材料采购制度、食品加工、食品留样等制度。对检查中发现不规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保证校内食品安全,坚决杜绝危害食品安全行为。

检查组要求,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要对食堂不定期开展自查,时刻严把安全关,杜绝各类过期食品、不安全食品流入餐桌,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让广大师生有一个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次联合检查强化了学校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及自律意识,落实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使其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

下一步,大荔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与“同舟远航”未检办公室将继续推进中小学校园、幼儿园及周边托管机构的食堂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监督职能,为学校师生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未成年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