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省、市妇联来大荔调研公安妇女工作(组图)

时间:2021-03-11 10:58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来源:大荔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海滨)3月9日,省妇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党柏峰、渭南市妇联副主席马丽等一行3人来大荔调研公安局妇联工作,县委书记刘莉、县妇联主席顾青棉、县公安局副局长马军社、妇联主席李晓艳一同参加,调研组对大荔公安重视妇女工作发挥好女警“半边天”作用,给与充分肯定。

调研组首先来到交管大队车管所,看到的是车管服务大厅的忙碌景象,仔细查看了办理证照、考试、检测、档案管理和荣誉室等各处,对车管所警花们获得“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殊荣表示赞赏。接着走进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了解办证过程。在公安办案中心,法制大队长李大鹏详细介绍了公安规范执法和办案流程,详细查看了规范化标准式侯问室、讯问室等硬件设施。他们还走进“110”报警服务台,看到女警员忙碌着处理警情,了解110工作职责。

现场调研之后召开座谈,听取了县公安妇联主席李晓艳的工作汇报。大荔县公安局共有女警、女辅警186人,女性占到很大比例,特别是“110”报警台、出入境管理大队、车管所和户籍“窗口”民警,大都是“娘子军”。在局党委重视支持下,公安妇联紧跟公安中心工作和全县妇女工作步伐,紧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心。通过抓学习培训,抓妇女权益保护,组织举办道德大讲堂和妇女干部座谈会,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一系列活动。她们还组建女警合唱团,推出“民警荐书”、“我和孩子一起读书”等一系列“书香警营”活动。举办跳绳赛、踢毽子、课间操,活跃警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女警情操,把妇女工作搞得丰富多彩异常活跃。同时还发挥妇联“娘家”作用,关爱女警,组织体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参观“月子服务中心”,把健康“福包”送到女警心上。还组建了公安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校园,走进敬老院。宣传法制,做好事,献爱心,把妇联工作融合在公安工作每个环节。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关爱有加,活动精彩纷呈,从而把全局女警汇聚在妇联组织身边。充分发挥“半边天”在保稳定、保平安中的作用,打造出大荔警营“妇女之家”新品牌。

调研组对大荔公安妇女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绩给予赞赏并提出要求,希望再接再厉打造出更多新的亮点,把妇女工作做得更活跃、更扎实、更富有成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