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公安 >正文

淬火砺警 大荔公安实战比武昂扬亮剑(组图)

时间:2020-11-27 09:14 作者: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来源:平安大荔

渭南市公安局政治部警训处副处长王曦点评实战演练科目

大荔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晓鹏参加观摩

淬火成钢铸利剑,厚植初心履使命。11月26日,大荔县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观摩演练大比武。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晓鹏参加观摩。

大荔县公安局政委高永斌参加观摩并讲话

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郝伟按照大比武实施方案下达演练指令

“今天警务实战技能观摩演练,是对大荔公安实战练兵划片分区训练效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全局警务实战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全警大练兵的一次大考。”大荔县公安局政委高永斌参加观摩并讲话。

高永斌要求,全局民(辅)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实战大练兵。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全局大练兵工作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练兵办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思想发动和组织推进工作,解决好工学矛盾,持续抓好大练兵工作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主责”“主体”意识,要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做到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练兵先练长,逐人过关,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与大练兵同频共振,形成最大效益。要持续强化制度保障。要始终以胜任实战需求为目标,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要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扎实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建立健全警务实战技能训练考评机制,制定严格而具体的考评标准,严格按照实战技能训练规范动作进行细致训练。要持续强化激励保障。要持续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练兵之星”评选活动,大力培养选树“警务技能标兵”“业务工作能手”等典型,形成以点带面,人人成为练兵能手,激发全体民(辅)警善打敢拼的工作斗志,争当维护安全稳定、守护大荔平安的钢铁英雄。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实战大练兵,大荔在行动。据悉,该警务实战技能观摩演练大比武活动以实战短板和需求为导向,以“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为原则,以“打得赢、不伤亡”为目标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门组织机构,下设综合、训练、考核、保障和宣传五个小组。全局按照片区划分九个演练区队。实战比武竞赛科目包括徒手防卫与控制,单警装备佩戴、拆卸及使用和常见警情应对训练三项内容。每项科目实行百分制考核。实战比武前,巡特警区队为百余比武民警上演实战技能演练,获得满堂彩。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郝伟按照大比武实施方案下达演练指令。来自大荔公安的机关区队、双泉区队、东关所区队、官池区队、西关所区队、羌白区队、交警区队、赵渡区队和许庄区队依次比武。九支队伍齐心聚力上演一场检验成效的实战大练兵,充分展示了大荔公安民警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尖刀实力。

市县战术教官联合考核

汇总成绩

观摩比武现场,渭南市公安局政治部警训处副处长王曦点评实战演练科目,对参战方队实战演练程序规范、动作流畅表示肯定,希望参战民警按照“双达标”考核办法,对标完善,以更加优异实绩迎检。警务战术教官孟新伟、赵士宝和县公安局战术教官王小军对比武区队联合考核。

厉兵秣马,淬火成钢,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经过实战比武,东关派出所演练区队拔得头筹,西关派出所演练区队荣膺第二名、机关演练区队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孙家葳、张永平、王瑜元荣获优秀教官。参加演练的民(辅)警精神振奋、士气高昂,一致表示要把全局实战大练兵演练比武转化为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实际行动,苦练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过硬公安铁军,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严实的工作,勇担使命、决战决胜,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县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基层所队负责人观摩比武。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